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专题报告会

2019年05月20日 13:21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5月9日,研究生处特邀南开大学刘晓光教授和天津大学何芳教授做关于研究生培养的专题报告。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副院长及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报告会。

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光教授,以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为例,介绍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各环节的要求、质量控制以及与学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区别等,并与各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和讨论。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何芳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介绍了天津大学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方面的一些改革思路和举措,以及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工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令人受益匪浅。

近几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快速,但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过程的规范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此次两位教授的报告从各自单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出发,介绍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管理经验,报告会必将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关于转发第1期高等院校工程伦理课程建设研修班的通知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研究生在学证明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