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年10月11日 11:47  点击:[]

各有关学院:

 

   为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养质量,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完善硕士研究生考核与分流机制,现将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开题

1.开题时间

1)各培养学院应于中期考核之前完成本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2)《2019年天津城建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最晚于开题前3周交至研究生处,同时在本学院网站发布公告,便于检查督导工作组进行检查督导。

3)开题完成后1周将《2019年天津城建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结果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报研究生处。

2.开题规定和要求

1)学位论文选题报告一般包括综述和选题两部分,要求查阅最新中、外文参考文献总数不少于40篇,报告一般应在3000字以上。

2)各培养学院负责组织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成立若干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专家组,专家组一般由3人及以上组成,其中专业学位论文开题专家组至少有1名企业或行业专家,成员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3)学位论文开题一般采取会议论证形式,按照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论文的不同要求对学位论文选题报告进行论证,并给出“通过开题”和“不通过开题”的结论。

4)通过开题的硕士研究生进入学位论文工作阶段;未通过开题的硕士研究生,须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对选题报告进行修改,经学院同意后可再次申请开题。

二、中期考核

1.考核时间

1)各培养学院应于本学期于第18周(13日)之前完成本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2)《2019年天津城建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附件3电子版最晚于考核前2周交至研究生处,同时在本学院网站发布公告,便于检查督导工作组进行检查督导。

32020110日前将《2019年天津城建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报研究生处。

2.考核规定和要求

1中期考核应从硕士研究生的思想品德、课程学习、科研和实践及论文选题等方面进行考核。

2)各培养学院应根据培养要求,制定本单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细则,明确考核内容及方式,鼓励落实分流淘汰机制;应成立若干由不少于3人组成的考核小组,统一组织实施本单位中期考核工作。

3)研究生应按中期考核要求认真填写《天津城建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指导教师针对硕士研究生平时表现写出评语,提出是否通过考核的初步意见;研究生向考核小组汇报;考核小组进行评议,给出是否合格的结论。学院汇总考核情况,报研究生处备案。

4)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合格者,方可进入下一阶段工作;考核不合格者,应随下一级硕士研究生重新进行中期考核。

联系人:李灵侠    23085040          

研究生处

2019.10.10

上一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审核表(2019).doc 下一条: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审核表(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