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2019年10月11日 14:19  点击:[]

10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现代教育中心召开。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学院主管副院长、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等人员参加了培训会。研究生处处长张建新和副处长贾国治分别做了培训报告。

   张建新处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与改革发展思路,报告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并针对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及任务进行了特别强调,希望研究生指导教师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要求,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第一责任人作用,明确指导教师职责、履行指导教师义务、提升指导能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不断进步。

   贾国治副处长对研究生学籍、学位授予规定和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的管理做了详细讲解,希望各二级培养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特别是新任指导教师在培养过程中把握好每一个环节,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强调了指导教师应以身作则教育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强化学术诚信和学术自律意识,此外还提出要不断完善“课程思政”育人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对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用人才。

   会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颇丰,对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指导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与方法以及如何提升指导教师自身立德树人本领等方面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上一条:201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拟推荐基地名单公示 下一条:专业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