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研究生院揭牌

2023年10月01日 18:23  点击:[]

近日,学校在现代教育中心举行建筑类高校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研究生院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海力,以及其他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校友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了论坛与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主持揭牌仪式,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海力共同为研究生院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主任董石麟,安徽建筑大学校长黄显怀,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长翁维素,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俊奇,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唐柏鉴,原住建部总工程师、现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天津住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康庄等嘉宾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表示,自1998年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来,我校研究生教育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紧密服务“四个面向”战略部署,始终坚守质量生命线,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学科结构体系,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能力稳步增强,在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中,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输送了4800余名爱岗敬业适任的专门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潜心育人的结果,更是对我校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激励。今天我校研究生院正式揭牌成立,是顺应全国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的需要,也是适应学校研究生教育卓越发展的需要,更是进一步激发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潜力、全面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下一步,学校将以研究生院为平台载体,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效整合并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加快打造城建领域高水平专门人才培养高地,奋力谱写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我校新增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