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1日 16:00  点击:[]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每位党员、教职工纷纷表态,要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并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一个高校的研究生教育水平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持续完善,研究生培养中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模式也更加成熟。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同时也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一方面要将工作重点放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教学成果培育和成果推广应用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另一方面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动导师评聘制度改革,强化导师岗位属性职责,保证导师队伍活力,并建立健全导师培训体系,落实导师育人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陈培奇

自觉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四为”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古金霞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关于教育方面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给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研究生教育确定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国家任务,积极践行敬业爱岗的精神,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张津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研究生处从事学位工作的一名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学位论文管理,提升学位授予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教育育人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卓越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

刘莹

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令人信心倍增。我将聚焦主责主业,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政治上更加坚定自觉,在工作上更加开拓创新,在作风上更加务实担当,着力完善建好服务师生工作机制,为实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发展目标做出贡献力量。

李志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身体会到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运。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研究生招生管理人员,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卢骅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也是一名党员,同时也奋战在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的一线,我要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重任,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核心任务,在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对待每位考生的问题,不辜负学校和国家的信任。


上一条: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下一条: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祝全国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