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2020年09月25日 11:5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水平,9月17日、18日,研究生处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两次举办2020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全体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处相关老师参会。

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上,研究生处张建新处长从分别研究生管理体制、学位授权点、招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同时指出学校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研究生处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知名专家贾志明通过线上方式为与会指导教师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相关政策,指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并从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信息化手段助力学术不端检测、导师指导与辅助工具等方面具体讲解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应注意和规范的问题。

研究生指导教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其指导质量将直接影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又是反映学校人才培养高度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398名研究生喜获硕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