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

2021年07月05日 09:40  点击:[]

2021630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贾国治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广森、市级和校级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组,以及研究生督导组和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广森教授阐释了课程思政构建的内在维度和外在维度,指出研究生课程思政元素与学科专业知识统一性要求,不同学科专业应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

 

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何继新教授结合《经济管理学概论》课程思政建设以及自身研究生指导过程中的思政教育,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指导中“研究、创新、价值” 的培养理念,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研究生课程中。

 

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王振坡教授,分享了他在研究生《城市经济学》教学中课程思政建设体会,从重构课程框架结构、融入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教学方式等方面,打造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专业课堂,培养国家社会经济建设亟需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与会的其他老师也分别就研究生课程价值特色、教学设计、课程评价等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今后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大有裨益。

 

   

最后,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王建廷教授对此次研讨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学校进一步搭建研究生课程思政改革平台,创造条件,强化课程思政队伍建设,在课程教学、导师指导、社会实践等环节深入推进,将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实现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根本目标。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首批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