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师生代表座谈会

2022年09月30日 17:00  点击:[]

为全面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倾听师生心声,了解师生需求,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930日,学校举办了研究生、教师两个座谈会。座谈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研究生代表、任课教师代表、指导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处相关老师参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对研究生招生工作、课程教学、导师队伍建设、学生科研、专业实践、学术交流及日常管理等环节中所关心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生处认真听取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和回应,研究生处副处长贾国治要求相关科室对问题进行及时梳理与分析,明确责任、细化落实,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更好的平台与保障。

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代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思想状态、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关心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研究生处处长张建新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努力加强自身学习,强化爱国主义情怀,恪守学术道德,提升专业本领;二是严守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三是高起点、高目标地制定学习生涯规划,2022级新生做好学习与生活管理,2021级做好学位论文开题准备工作,2020级做好学位论文工作及就业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座谈会气氛活跃,构建了师生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有利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优化提升。今后,学校将通过一系列明确具体的工作举措回应广大师生关切,努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推动会暨博士学位授权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